chunibyou.

当地平平无奇的熊猫。

〖联文预告〗待春至·2


“我在漫长的寒冬里做好准备,只待度过黑夜,迎接天明”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 
[光源/810]致命温柔 ——by@初恋信封

 
在漫长的空白期里,金采源和姜惠元甚至没有;说过一句话,可能只有仅仅几次的眼神交流和点头问候。

 
不管是现在,还是从前。

可是她们留给对方的永远是致命的温柔。

比如金采源站在姜惠元家门口,低着头凝视着脚边的黑色垃圾袋,犹豫着要不要顺带帮着自己的邻居将垃圾扔掉。最终被突然拉开门的姜惠元嚇得连自己的垃圾袋也抖落在地。

“啊..,学姐早。”

金采源还是用了年少时惯用的称呼。

比如姜惠元喝得晕晕乎乎无意中走到金采源房门前,按下了门铃,以及在金采源亳无征兆时闯;入房间,将金采源抵在玄关处留给她一个带有夜晚凉风和淡淡红酒香的亲吻。

“晚安。”

姜惠元结束一吻后轻轻对金采源说道,眼神迷离地眨呀眨,然后若无其事地走进金采源的卧室霸占了她的床。    

可是致死性的温柔,是藏在年少时期的。
金采源在图书馆找到了它。
深藏在年少时期铺天盖地的白雪中,隐秘而又盛大的爱恋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[圆樱/12]残冬—— by@禹
 
       
「冬天是我們相遇的原因,也牽起了我們的姻緣。」

張員瑛怎麼樣也沒料到宮脇咲良會再次闖入她的人生裡,就像五年前的冬夜那般。面前的人兒依舊美麗動人,歲月非但沒在宮脇咲良的臉龐上留下痕跡,還讓她多了分成熟的韻味。張員瑛早從權恩妃的電話裡得知宮脇咲良這次回國還沒尋覓到住所,得暫時居住在她這兒直到有新住處。

      
張員瑛正思索著宮脇咲良為何遲遲還沒有動作,低頭便瞥見了她大包小包的,行動很是困難。她輕吁了一口氣,伸手拿過宮脇咲良拖著的行李箱,一眼不發的正欲轉身。衣角卻突如其來的被攥住,張員瑛只好被迫回頭,接著猝不及防的撞進那曾令她耽溺不已的深琥珀色海洋。

打從再次遇見起,張員瑛清楚得很——她是不可能逃掉的。就如同皎潔明月落下,熱烈豔陽升起這樣亙古不變的真理,宮脇咲良是她人生裡不可或缺的元素。

 

[惠理/38]提灯猎羊 ——by @乙女文楽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曺柔理眨眨眼睛。这么久了她也能够感觉到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,姜惠元总会避免做一些情侣之间会有的举止。比方说从来不会用暧昧的措辞。比方说送她回家临走前绝不会吻她。这个人在把控距离方面有着超乎常人的敏锐并且对此得心应手。曺柔理想也许身边的同学说得对。姜惠元确实很危险。

 

心里也有只雀跃的小羊一直拿初生的犄角顶撞她的胸口,以稚嫩的声音叫嚣。

拆穿她。拆穿她吧。

曺柔理听见了,但她还是仰起头看着姜惠元沉默又温和的眼睛,任由她为自己扫去发顶蓬松细微的霜雪。想着大概只是可耻地抗拒不了姜惠元对自己的温柔。

 
又或许是她真的喜欢上姜惠元罢了。
  

  
[权椰/47]漫游逃离 (ligths go down)—— by@熊猫chunibyou

  
疲惫总是一瞬间的事情,像是水到渠成一样被铺天盖地的压迫,无力劲漫上全身。她徒并呼出一口浊气,在冬日的干燥空气里混合扩散,最后泯然。
   

绝望其实也说不上,只是累了,累到饭食不下,累到行走难安,累到思绪空泛。

累到麻木不堪了。

有时候她会想,为什么不逃离这个地方,逃离这个城市,逃离这个世界。

   
可是勇气这种东西不是说有就有的。就算是愚勇对她来说也是过于奢侈的东西。她被困乏掏空了身子,再也迈不出步子,只能滞留在原地。

就这样吧。
就这样沦落吧。
就这样被吞噬吧。

挺好的。

她微微一笑,认命的闭上眼睛。

   
“不行的。”
一个沙哑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
她惊讶的睁开死气沉沉的眸子。

    
“欧尼,这样是不行的。
沙哑的声音又响起了。

    
她被蓦然抱住,温暖的触感裹着她,随后手被握住,手指一根根的贴住交叉。
     

“欧尼——让我来做你的勇气吧。”

“我们逃走吧。”
 
“就我们两个人——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[肉丸/310]spring day—— by@RAIN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金采源没想着曺柔理会闹小孩儿脾气。闹了脾气也不愿意说,哼哼唧唧嘟嘟囔囔。仓鼠两眼冒火,睡觉两个字说的咬牙切齿的。她没听出来,手里还开着游戏,眼睛眨巴眨巴,挤出来一句晚安。

本来想多说两句,但是觉得太啰嗦。毕竟无趣而盐系,处理事情感情都简从轻都比较好。金采源这么想,可曺柔理不是这么想。

小孩儿的眼界比她这个初初步入成年门槛的大人单纯,就算赌气也要拉住她的衣角,要不到糖吃眼角就泛一层柔软的红,当代大学生赌起气来竟然也会有些微稚嫩而柔软的边角,她看得好笑,嘴巴撇了撇,伸手过去将攥住自己衣角的手指轻轻掰开。

"该睡觉了。"她疏离,逗弄也冷淡,就想看看平时这个庄重柔软的家伙急眼起来是什么模样。脑子只在曺柔理拽住她衣角的那个刹那便打过千百个转,话在嘴里咬着,还没说出口。唇上叠过一抹软,金采源敛了瞳子,神色微怔。

——她也没想着曺柔理能亲上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[双金/1011]TRAMPOLINE—— by@-妄施奶油-
   
     
-很久之前金采源也有想过从这里跳下去,夏天的时候没有落叶,石砖地又凉又硬。金采源就想着脑浆和从肢节里迸出来的血液,会像秋天的落叶一样铺满整条道路。

-金采源看着金珉周,想从她的瞳仁中找出些自己存在过的痕迹,可是没有,金珉周的瞳孔只有迷茫和不知所措交织出的网,像几亿年前宇宙爆炸时炸开的无数碎片,再也拼不起来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[宥樱/25]春雪—— by@芝士
   
  
安宥真在早上突然收到了一封短讯,不过寥寥几字就把她的思绪带回去年。

她很清楚为什么。

因为她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那场春雪。

想念着那个人。

她知道自己应该记住这个教训,过去已经过去,而回忆不过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。

她也明白,在爱情的事里,那个人太过在乎自尊心,那只能有一个原因——她还是更爱自己。

可宫脇咲良……

即使你用上所有的恶意,软弱,你的怯懦,你的出尔反尔,你的优柔寡断,你的欲迎还拒,你的多情与无情,你所有的伤害,都让我可耻的期待。

你让它们成为寒风中呼啸的冰雪刮进我的心窝,可只要没有杀死我,我还会为你扯开衣领。

——来试试能有多痛吧。

/

春雪是细碎的,轻盈的。

在那段忘记微笑的日子里,是你呼唤我名字的声音让我坚持下去。

宫脇咲良呼出一口气,走向街角的那个人。

你知道吗?

那些你所窥探到的厌弃,都是喜欢的歧义。

而爱,却只够我这些年只向你生长的万分之一。

安宥真,我终于再次见到你了。

“你还愿意听我说说最近吗?”

“我最近……喜欢你。”

 
[权采/710]极地微光   ——by@楚歌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权恩妃就是冬天。

她轻轻点了点那一团蓬松的云朵,它马上就像吸了水的棉花一般,一点一点往下坠,柔软地扩散开来,往人间飘散而去。

就下雪了,下雪了,漂亮的轻盈的雪花飘散在人间里,盖下来干净的白。

人类为什么怕冷呢。
人类为什么躲雪呢。

她百思不得其解,把手里的雨露凝结成冰块,散发出凛冽又清冷的光。

“总是躲起来……”她嘟囔着,把云朵捏碎了又散开:“明明看起来蛮可爱的。”

不过,人间有那么可爱的人类,她也是第一次看见。

为什么眼睛亮晶晶又圆溜溜,像是梦里见过那只在雪中奔跑的驯鹿,仿佛轻轻腾跃起来,就能露出隐藏的鹿角。

如果不是那捧阳光还安稳在她手里,她会以为那是投洒阳光的仙神。
 

如果啊。

如果那么喜欢一个人类,该怎么办呢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想送一片最漂亮的雪花给她,但好像是喜欢夏天的孩子,而且伸出手来,又触不到。

权恩妃在漫长的思索里沉默。

然后在那个精致的盒子里,捧出了一捧盈盈的极光。

送给你,送给你。

我喜欢的你。

-
 
“妈妈,夏天什么时候来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2019.12.25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敬请期待

评论(21)

热度(17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